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南开学子与人大代表龚克校长面对面

发布者:时间:2013-03-27浏览数:

南开学子与人大代表龚克校长面对面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莅荟 记者 陆阳 摄影 任永华)3月25日,国策论坛系列活动之“与人大代表龚克校长面对面”座谈会在办公楼举行,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校长龚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党委研工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负责人,以及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其他学生代表参加。

  3月11日开始,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国策论坛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以“关注两会·南开同行”为主题,分别开展了“你我话两会,齐心谈发展”座谈会和“聚焦两会·热点辩论”活动。

  会上,龚克首先介绍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概况,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分析了财政、经济发展、物价总水平的相关数据,指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性。他认为,改革重点并非是“大部”,而在于通过改革实现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转变。

  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关心的两会热点问题,与龚克展开了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龚克一一解答。

  有同学提出如今大学生就业“工作不好找,工资不理想”问题。对此,龚克表示,“职业生涯起点重要,但要暂时降低对工资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要有信心,将就业的压力转变为扎扎实实的发展动力,通过专业知识与市场相结合以提高就业能力”。

  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小学期”问题,龚克指出,通过小学期要“撬动”教学改革,教学质量并非用教学时间长短来衡量,要强化实践性学习,将制度化可考核的实践活动加入评价体系。

  “与人大代表龚克校长面对面”座谈会,作为“国策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活动最后,龚克寄语同学们,“南开人要注重‘长远考虑’,要注重全面素质的培养,做到知中国,爱中国,服务中国。”

上一条:一堂特别的“专业课” 下一条:天津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征文通知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