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讲座

发布者:时间:2013-04-26浏览数: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讲座

(通讯员 林慕雪)2013424日,受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邀请,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社会工作学院的Frank TesterMiu Chung Yan两位教授分别就“Poverty and anti-poverty policy in Canada和“Social services for migrants in Canada两个主题发表了精彩讲座,来自社会工作、社会学、社会保障和人口学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关信平教授主持,Tester教授详细阐释了贫困的定义、分类,以及各国不同的贫困测量标准,并就加拿大政府如何制定相关政策来防止有儿童的家庭陷入贫困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全面深入地了解加拿大的反贫困政策。Yan教授则结合自己的移民经历,为到场师生展示了加拿大为移民群体提供的社会服务政策和相关措施,并以加拿大的“社区服务站”为例,为我国现阶段面向城市流动人口的社会服务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两位教授语言风趣幽默,观点精辟独到。在互动环节中,师生纷纷结合中国面临的实际问题发表了想法和提出问题,双方交流深入。讲座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促进了两校学者与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以及彼此对两国社会政策的深入了解。

上一条:朱光磊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座谈 下一条:社工系林川硕士荣获“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