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吴志成教授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发布者:时间:2011-11-17浏览数:

    转自南开新闻网(记者 李军)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出文件,公布2011年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名单。我校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吴志成入选。

  根据《关于2011年推荐选拔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的通知》(中宣办发〔2011〕10号),经各地区各部门推荐、专家评议、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社会公示,中宣部部务会议研究,确定2011年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共117名,其中理论界25人,新闻界34人,文艺界45人,出版界13人。我校吴志成教授入选理论界人才名单,为天津市唯一入选者。

  “四个一批”是全国宣传文化系统人才培养的龙头工程。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宣传文化工作和人才队伍实际,2003年8月,中宣部会同中组部、人事部下发了《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作意见》。实施这一工程,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全面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贯中西、联系实际的理论家,一批坚持正确导向、深入反映生活、受到人民群众喜爱的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名主持人,一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社会责任感强、精通业务知识的出版家,一批紧跟时代步伐、热爱祖国和人民、艺术水平精湛的作家、艺术家。为更好地适应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又相继将宣传文化经营管理人才和专门技术人才纳入“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整个工程拟用5到10年时间,选拔培养1300名高层次人才,其中理论界200名,新闻界300名,出版界100名,文艺界400名,经营管理和专门技术人才300名。

上一条:我院朱旭峰教授当选“南开区十大杰出青年” 下一条:我校三教授入选市政府网民智囊团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