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朱旭峰教授当选“南开区十大杰出青年”

发布者:时间:2012-04-17浏览数: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艾伟俊)日前,第七届“南开区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校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朱旭峰教授高票当选“南开区十大杰出青年”。
    朱旭峰教授现兼任南开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南开大学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等。主要研究思想库、政策过程理论、公共政策与治理等领域,以通过大样本问卷和田野调查方法开展中国公共政策问题的理论和实证研究见长。已出版《中国思想库》和《政策变迁中的专家参与》两本专著;在《Public Administration》《The China Quarterly》《Policy Sciences》《Asian Survey》《Nature》《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SSCI/SCI权威国际期刊上发表或被收录的独作或一作论文共10篇;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社会学研究》三本权威中文期刊发表论文6篇,CSSCI中文期刊论文20多篇;其观点还经常被《人民日报》等多家权威媒体引用;曾受十余家海外著名大学和学术机构邀请进行学术报告会和专题讲座,产生重要而积极国际影响。
    朱旭峰教授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国家软科学计划1项、其它省部级课题5项;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被哈佛大学遴选为“哈佛燕京学者”;2011年获南开大学“良师益友”提名奖。
    “南开区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旨在选树和宣传在本职岗位取得突出业绩、在南开区建设发展进程中做出重大贡献的优秀青年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习先进、爱岗敬业的热情。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