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22年“中国政府发展”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2-07-05浏览数:

 

(通讯员:徐明强 申程仁)74日上午,2022年“中国政府发展”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仪式以线上形式举行。南开大学原副校长、讲席教授,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朱光磊教授出席,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部分师生以及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的博士生、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2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程同顺教授主持。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程同顺教授首先发表致辞,对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 “中国政府发展”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师资安排、课程内容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勉励学员珍惜交流学习机会,争取在暑期学校这个平台上能够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开幕式结束后,朱光磊教授带来了以“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的新治理观”为主题的讲座。朱光磊教授从对“治理”的概念辨析入手,以狭义的新治理观为统领,就新职能观、新角色观、新政社观、新政绩观、新审管观、新央地观、新城乡观等多个角度,对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的新治理观进行了探讨。

 

 

作为国内政治学界的知名学术公益项目,“中国政府发展”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自201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次。本届暑期学校主题为“国家治理与地方政府发展”,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公共管理教育(MPA)中心、“中国政府与政治”课程虚拟教研室主办,并聘请海内外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担任主讲教师进行授课。

暑期学校的后续课程中,师生将先后围绕治理现代化、权责关系、条块关系、政府创新、数字政府、城市治理、绩效管理、财政税收、养老政策等多个议题展开交流,旨在通过探讨国家治理与地方政府发展的最新动态及研究成果,推动相关支撑学科间的学术交流。

此次暑期学校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共接收海内外博士生、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200余人参加,课程为期6天。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