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担时代重任,展“公能”精神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迎新大会暨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时间:2022-09-05浏览数:

担时代重任,展“公能”精神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迎新大会暨入学教育活动


94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迎新大会在线上举行。

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南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原副校长朱光磊、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慧、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晓林、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南开大学公共管理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翟磊、副主任张志红、黄晓燕、吕小康以及办公室李牧、伍承聪、万梦琪、关宏忱、段延、靳旭出席会议,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燕主持会议。

300名专业硕士新生在云端相聚,共同参加欢迎大会。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慧向全体专硕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院情况,鼓励新生在新的人生阶段践行南开精神。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晓林在讲话中寄语新生要“迈步向前”,尤其是非全日制同学要寻找学业和事业的平衡。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勉励新生要秉承恩来精神,积极参与学生活动。



南开大学公共管理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翟磊介绍公共管理硕士培养情况,从学科评估、培养方式、论文写作、案例比赛情况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南开大学公共管理教育中心副主任黄晓燕介绍社会工作硕士培养情况,详细介绍专业近年来招生、入学、评估的情况以及选题和实习的要求。南开大学公共管理教育中心副主任吕小康介绍应用心理硕士培养情况,重点说明了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在入学后实习的要求。

南开大学公共管理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志红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寄语新生拥抱不确定,主动适应变化和不同场景,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在校资源,积极与老师进行沟通。



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奖者王玮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分享就读专硕一年以来的收获,并感恩老师的悉心教导。2022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高胜楠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希望和同学们一起迎接全新人生阶段中的无限可能,成为公能兼济的南开人。

迎新大会后,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南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原副校长朱光磊2022级政府学院专硕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以“新时代、新文科、新平台、新要求”为题目讲述了南开薪火相传的学科传统,与在新时代、新任务的要求下人文社科的新发展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砥砺前行,共同进步,立足于专业硕士重实践性的特点发挥所长,南开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将作为平台,让学生拥有广阔的发展天地。



南开大学公共管理教育中心办公室伍承聪就“转变身份、跟上节奏”寄语新生在新的挑战中继续努力,教务老师万梦琪为新生讲解培养方案。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