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翟磊副教授指导案例入选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2-09-23浏览数:


(通讯员 李盟)近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师翟磊指导MPA学员武祥波、田腾飞、荣龙以及硕士研究生袁慧赟共同编写的案例《小小停车位难倒业主自治——小区管理路向何方?》被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组委会选定为总决赛使用的唯一案例。

  信中提到,翟磊老师的案例对本届案例大赛的成功举办起到了重要作用。其案例选题紧密联系我国公共管理实践,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将当前我国存在的小区管理问题描述得栩栩如生,可挖掘空间极其丰富。经过改编,该案例被指定为总决赛现场使用案例。案例下发给参与总决赛的四支队伍后,很好地激发了队员的比赛热情,各支队伍在有限时间内拿出了优秀的理论分析与解决方案,展示了中国MPA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知识储备,现场反响热烈。比赛结束后,该案例获得评委、参赛队伍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中心在公共管理高等教育中推广案例教学方法,积极进行案例库建设、案例比赛推广。五年来,学院公共管理中心共获得校级案例建设立项共21项。5个案例入选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该比赛系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百强案例,两次获优秀组织奖。中心发起和主办首届天津市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学院MPA学生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荣获最佳组织奖。中心还发起和主办首届华北地区MPA案例大赛,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荣获最佳组织奖。

(原标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载:南开新闻网 http://news.nankai.edu.cn/ywsd/system/2022/09/20/030052871.shtml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