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3-05-31浏览数:


周政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527-28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组织专业硕士师生前往淮安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涵盖2020-2022级三个年级,公共管理、社会工作、应用心理三个专业师生近50人。

 

图片

 

海棠依旧,精神永存。本次活动中,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与周恩来研究资料中心等实践展馆,深入学习南开大学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深入领悟周恩来总理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杰出楷模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8日上午,学院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举行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王慧,公共管理教育中心原主任王骚,公共管理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翟磊,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刘震生,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谭建华,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庞廷娅,学院公共管理教育中心师生代表以及周恩来故居管理处、周恩来纪念馆宣教、研究、管理等部门的同志。

 

图片


图片

 

刘震生向到场的南开大学师生表示欢迎。她表示,淮安周恩来纪念地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展示伟人周恩来光辉一生的综合性纪念场馆,南开大学与周恩来纪念地互动频繁,希望双方能够共享红色资源、共担宣扬责任,能够在共建中共同学习、共同提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创建馆校合作典范为目标,集中优势资源,推进基地建设,深化联合培养,从教学活动的组织实践、教学计划实施等方面深度协同,确保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高效、顺畅。


图片

 

王慧在讲话中提到,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通过开设特色理论课程等形式,将周恩来精神的学习与弘扬融入到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的培养中,并深入到实践中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可以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希望借助本次共建基地的契机,促进双方在未来建立更加全面紧密的合作,共同为传承与弘扬周恩来精神而不懈努力奋斗。

翟磊和谭建华代表双方签订了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协议。

 

图片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深切缅怀周恩来的卓著功勋,追思和学习他的崇高精神和光辉人格,我院师生在本次爱国主义社会实践中获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能够在本次的淮安之行爱国主义社会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学习和领悟周恩来总理的崇高品质。

 

图片

 

图片

 

未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的共建基地,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将周恩来精神深深融入到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之中。海棠依旧盛开,精神代代相传,不朽旗帜将永远飘扬在南开学子的心中!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