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一、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概况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Zhou Enlai School of Government,中文简称“政府学院”,英文简称“ZSG”)成立于20045月,由政治学系、社会学系、行政管理系、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国际关系系、社会心理学系、高等教育研究所和MPA/MSW/MAP中心等组成,涵盖政治学、社会学、公共管理和心理学4个一级学科。

南开大学自1919年建校之日起,就本着“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办学思想,十分重视作为培养治国人才的政法、管理学科的建设,并顺应当时世界学科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强调政治、经济、法律等学科间密切结合,形成了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质量优先、学术精良的好传统。

南开大学政治学系于1923年成立,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时被取消,1984年重建。之后,政治学学科获得较快的发展,涌现了一批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中青年学者,受到学术界好评,于90年代衍生出了蓬勃发展的行政管理二级学科,为公共管理学科的形成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南开大学社会学系于1982年在国内率先成立。由费孝通先生主持的“社会学班”在社会科学界声名卓著,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社会学人才,在我国社会学的恢复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目前,南开大学社会学学科在我国社会学高级人才培养、社会学学术发展和为社会提供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这一过程中,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等学科也得到了较快的发展。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政治学、社会学、公共管理、心理学等学科现已成为中国社会科学界具有鲜明特点和研究优势的生力军。

21世纪以来,学院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弘扬南开精神,本着南开特色素质教育理念,以培养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拓展研究领域,挖掘内在潜力,向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宏伟目标迈进。

(了解更多请访问:https://zfxy.nankai.edu.cn/about/ZSG.htm)


二、诚聘海内外英才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长期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齐聚南开,共谋发展。

(一)全职人才引进岗位(副教授及以上)

1.高端人才岗位(南开讲席教授岗位、杰出教授岗位、英才教授岗位)

2.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岗位

3.教授岗位

4.副教授岗位

(二)师资博士后岗位

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博士。

详细信息请访问:

https://zfxy.nankai.edu.cn/admission_job/postdoctoral.htm

(三)讲师岗位

每年度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进行。


三、相关待遇

学校和学院提供丰厚年薪、科研配套经费、住房补贴、公积金、补充公积金。副教授及以上岗位可享受安家费。

*配套齐全

学校配备师资优良的幼儿园,附属小学(天津市知名小学)和附属医院等设施,努力营造人才安心工作的发展环境。

*一流环境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地处津南校区,校区环境优美,院楼设施完善,学院教师和博士后均配有办公室或研究室,学院氛围融洽。

*一流学生

学生素质上佳,勤奋上进、尊师重道,教学氛围良好。


四、联系方式

应聘者可将个人简历和代表作发送至zfxy@nankai.edu.cn,学院将根据人才引进相关工作程序进行接洽。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