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证

 


公共管理硕士(MPA


专业代码

125200

学位类别

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系列本科毕业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初试科目

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命题方式

国家统一命题,不指定参考书目

考试方式

管理类联考

报考类别

自筹经费

报名方式

每年约10月份登录http://yz.chsi.com.cn网上报名,再现场确认

入学方式

参加教育部每年1月份举行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达到划定的复试分数线通过面试被录取后秋季入学。

学位授予

在规定年限之内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完成硕士毕业论文并通过南开大学组织的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由南开大学研究生院统一负责,详情请查阅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工作——学历教育招生”专栏。

学院咨询电话:022-23498933

 

公共管理硕士(MPA)培养方案

培养目标:为政府部门和公共组织机构培养德才兼备、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领域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MPA研究生要求系统掌握公共管理学科的基础理论和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了解公共管理前沿,比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能够运用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公共管理分析技术和工具,具备科学化、专业化从事政策分析和公共事务管理的实用能力。

学制:2.5-4年。

主要研究方向:政府管理、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城市管理、国际事务管理、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教育经济管理。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